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生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生活動
::: :::
日期:2023-03-15

誠摯邀請大家來參加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拍出來的畢製作品《艾的鬼 Haunted Love》試映會。

很榮幸跟 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合作,可以在他們場館放映《艾的鬼》試映首場。 這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簡單來說就是:倔強少女與見鬼少年踏上一場尋找不小心死掉的鬼爸爸魔幻青春之旅! 無論我們想不想、見不見鬼,我們總有些看不見、說不出的鬼緊密跟隨⋯⋯。 或許相愛就像在鬧鬼,於是這場「鬼」故事和「愛」的故事熱鬧上演。這個故事的雛形其實從大學就開始,礙於預算、時間、人力等等因素考量劇本改了好幾次,最後剪出來的成片也跟想像有許多落差,但至少,這個故事在這個階段,以這樣的模樣結束完成了;或許有種種現實權衡下的不完美和不成熟,但他長成現在這個樣子,我還是覺得非常幸運和知足,謝謝這個故事,謝謝把這個故事拍出來的所有人。 沉重的事要輕描淡寫的說才更有力道,我想創造一座黑色的歡樂遊樂園,又「ㄎㄧㄤ」又荒謬,少年少女又笑又哭的走過。這是一部「莫名其妙的人發生莫名其妙事件」的黑色喜劇魔幻寫實電影(好長),嚴肅的甚至是悲劇性的事件,因為碰上了一群「非日常」的人物角色,而扭轉了整件事「本該應有」的樣貌。每個人也總有那麼一個無形跟隨的鬼,或許是那無法抵達的愛與恐懼——愛成為了鬼的樣貌,愛人成為了鬼,自己也成為了鬼。而如何與「鬼」共存,也是我想要試著說的。 愛以鬼的姿態現形。愛或許是最強大的力量,我們卻也被困於此、成長於此,因其受傷,因其強大。 這個故事是送給正在成長中的少女少年們、已經成長過不再青澀的人們,以及那個最終也咬著牙好好長大的自己。 我想拍一部關於成長之旅一路披荊斬棘,卻可以笑得大聲、笑得燦爛的故事;拍一部雖然人類無法完全理解另一個人,卻能夠找到方式好好對待對方的故事。

放映場次表: 

■ 時間:112年3月26日(日)10:00-11:30 《艾的鬼》(含映後)

■ 地點: 台北市婦女館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

■ 【好人家放電影】Women用影像說故事 ▻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gghZNnFkx6na7eR7A

■ 活動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11396962997839/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