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設備空間

首頁 / 學程簡介 / 設備空間
::: :::
日期:2022-10-05

傳圖分館前身為「新聞資料室」,成立於1962年,座落在新聞館三樓,主要為新聞系所師生提供有關傳播專業領域的圖書資料服務,為當時臺灣地區唯一的新聞專業資料圖書館。

1977年本校中正圖書館落成啟用,「新聞資料室」改隸屬於中正圖書館閱覽組,並由中正圖書館派員專櫃協助管理。

1990年傳播學院落成,「新聞資料室」自新聞館三樓遷移至傳播學院三樓現址,面積110坪,更名為「傳播學院圖書室」。至民國1993年,正名為「傳播學院圖書分館」(以下簡稱傳圖分館)。

2007年請廣告系游本寬老師協助配色設計與硬體規劃,進行空間改造,呈現煥然一新的氣象。館藏中、西文專書逾四萬本,另包含中、西文之期刊、合訂本期刊、報紙、視聽資料,以及碩博士論文。乃國內傳播專業相關資料最豐富的圖書館。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