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所友專區

首頁 / 學程簡介 / 所友專區
::: :::
日期:2022-10-11

恭喜傳播碩戴薇以《無家女孩》從一百多部參賽影片中脫穎而出,成為2021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17部入圍作品之一!

影展相關訊息請參考以下連結:

官方網站 

台灣競賽獎入圍名單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成立於2000年,前身為1998年9月19日成立的「台北市女性影像學會」。在正式成立學會之前的1993年-2000年,已舉辦了六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2]除影展外,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更將觸角擴及書籍刊物出版,以及DVD發行等業務。並於2009年起,系統性擴充網站資料庫,除提供各界所需教育資源外,也豐富國內女性電影理論與性別研究論述。

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英語:Taiwan Women's Film Association)為臺灣一社團法人,成員多為影像工作者、電影學者及藝文工作者,致力於推廣女性影像和性別平權教育,每年定期舉辦影展以及不定期舉辦各項女影專案,鼓勵女性影像工作者發展專業能力,又以建立女性影像發表之管道為首要任務。

其每年舉辦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藉由女性影片之國際觀摩,拓展女性創作視野,並增進台灣與國際女影人之交流,不僅是台灣第一個女權主義電影影展,僅次於金馬國際影展台灣第二個影展,更創全國首例於各戲院、院校、藝文中心、社區等據點巡迴放映,也是亞洲兼具重要性與代表性的影展之一。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 網站導覽 English